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精准谋划齐发力 做好育人大文章——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14:13  

12月2日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系统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奠定坚实基础。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副校长申烨华、张存库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建竹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1年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存在不足。“十育人”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方面工作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培育项目代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刘德安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的内在要求,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研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破题落地。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综合改革目标、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育人项目引领、配齐建强育人队伍,落实组织条件保障,凝聚育人合力,统筹构建“大思政”格局。要打造育人特色,把握重点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学院育人主体地位,创建具有学校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模式。

李建竹就强化“三全育人”工作考核,对标自评结果整改落实,凝练经验特色,加强宣传展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申烨华就抓准“三全育人”重点工作,打造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特色育人品牌作了强调。张存库就深刻把握“三全育人”内涵实质,推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作了要求。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