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2-03 12:55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评审结果。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淑华教授主持的“金属基复合材料粉末原位制备及其在线监测系统研制”、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丁教授主持的“半导体硅单晶生长数字孪生与品质管控系统”同时获得该类项目资助,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这是继我校2014年和2016年分别获批1项该类项目之后,再次获批。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以科学目标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明确重点发展方向,鼓励和培育具有原创性思想的探索性科研仪器研制,着力支持原创性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为科学研究提供更新颖的手段和工具,为提升国家原始创新能力贡献力量。据悉,2021年全国共资助该类项目79项,资助金额9亿余元。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获批2项,在陕高校排名并列第一。


梁淑华教授团队


刘丁教授团队



撰稿:王锵

审核:王德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