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咸阳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13:58  

12月3日上午,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一行8人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会前,校长刘云贺在学科一号楼接待室会见了李晓静一行。副校长申烨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昭智主持。

申烨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她指出,咸阳市主导产业与我校科研特色高度契合,近几年来双方开展了广泛的校地校企合作,咸阳市目前正大力推进深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建设战略,西安理工大学作为省属高校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示范高校,也正在推动学校科技成果汇聚秦创原,希望双方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深化与咸阳企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李晓静介绍了咸阳市的区位优势、“544”现代产业体系以及咸阳市深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咸阳核心区建设工作情况。她表示,我校的装备制造、新材料、印刷包装、水利水电、艺术设计等领域与咸阳市主导产业相吻合,在多个领域可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搭建校地合作平台,推动“市场出题,高校研发,企业转化”的合作模式,促使咸阳地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会上,咸阳秦兴公路机械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与我校开展的科研合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就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交流。

技术研究院、统战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李宏林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