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参与承办新年第一课:“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活动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1 22:27  


2022年1月1日上午9点,我校参与承办的“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活动正式启动。我校计算机学院黑新宏、李军怀、石争浩三位教授参与组织策划并协助支持。

1月1日上午举办的首场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一戎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院士、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泉教授分别以“从太赫兹科学和技术发展谈科技创新”、“物理启发的人工智能:思考与挑战”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挑战”为题,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研究创新,进行深入浅出的精彩分享。《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副编审韩向娣编辑向师生介绍了如何获取最新科研信息、采撷学术资源的方法。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直播平台“图图直播”联合“寇享学术”和“电巢直播”等媒体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线上直播,近万人线上观看了首场活动。

此次系列公益活动主题包括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计算艺术、媒体计算、智慧医疗、以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解读等方向,将在不同时间段陆续展开。系列公益活动在这一非常时期开展,旨在为给因疫情无法线下当面授课的学生送去科技学术信息,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永攀科技高峰。

系列活动由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编辑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共同倡议举办。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