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制动管理状态下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02 21:22  

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特殊环境下的本科教学工作,新年第一天晚上20:30,教务处通过云端组织召开了制动管理状态下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黑新宏主持。

副处长澹台湛对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副处长王学通对《关于学校制动期间统筹安排本科生教育环节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自动化信息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分享了本学院疫情防控下本科教学工作推进的经验。会上,各学院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华灯鑫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深刻认识近期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以学生为本,充分尊重教师意见,科学安排教学计划,要从学生角度出发确定教学工作的适量性。三是分类管理,灵活设计。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和分类,要细化到专业和年级。要按照“一院一策”“一生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多样化教学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举全院之力创新性地做好考试安排、选课管理、实践教学等各类教学工作。最后华灯鑫副校长又特别强调,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要主动与本院主管学生的副书记、辅导员就本院相关教学方案做好沟通后再行实施安排,切实将关于加强当前封闭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杨少博

审核:澹台湛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