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不同寻常的跨年夜 西理工学子这样过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1-02 23:39  

2021年即将结束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西理工人迅速果断行动,筑牢坚强堡垒。其中,西理工学子们化身防疫志愿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的一年西理工学子将携手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更多的不平凡,一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出发!

一封家书  牵挂着家与校

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诉说着母亲对孩子的爱与牵挂,从懵懂少年到意气风发的青年,孩子眼中的光没变、心中依然保持着对梦想的热爱。家书饱含深情,寄托期望。材料学院面向不同年级研究生特点,举办了学术报告、前沿讲座、科研方法等各类线上学术活动,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

岁末抗疫  长安常安

岁末回望,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了难忘的日子和感动时光。跟随机仪学院学子的脚步,一起回望不平凡的2021,学院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祝福战“疫”的西理师生们迎来更加美好的新一年。岁末抗疫,长安常安!


封闭不封爱  特殊的“跨年”

2021年12月31日晚,自动化学院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跨年”之夜,跨年线上新年会、线上家庭联谊会、疫情下的“跨年”之约、班级跨年教育活动等。封闭不封爱,我们始终坚信,在党旗的指引下,在爱的光芒照耀下,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之下,胜利的号角将会在西理工的校园里响彻云霄、久久回荡。


今年跨年·不一般

水电学院学子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给在校学生们制作爱心餐券、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开展宿舍小剧场。自觉肩负起了抗疫的责任,也涌现出许多主动服务大家的志愿者,不辞辛劳,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印包学院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在全民全运中同心同行、在抗击疫情中携手并进;印包学子愿过去的所有遗憾都是新一年美好的铺垫,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有可期。

一纸传情  共迎新年

在疫情防控中,理学院的学子不畏艰苦、不惧严寒,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许多同学在宿舍,把祝福憧憬之情写在了纸上,与老师们家长们的祝福交织在一起,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万众一心  书写不平凡

疫情发生以来,人文学院的老师们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必胜的决心。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抗疫行动中,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协助核酸检测,为考研同学送饭,身着防护服,带上防护面罩,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勠力同心,悉心为大家服务。平凡的他们,此刻,正是最不平凡的!因为大家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同心战疫情  平安云跨年

12月31日,计算机学院师生举办“同心战疫情,平安云跨年”线上主题跨年活动。辞旧迎新,旧疾当愈,新年新气象,健康格外重要。即使戴着口罩,但却隔离人与人之间的爱和微笑。计算机学院学子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西"望你我  ""然无恙

2021年12月31日,土建学院的师生们共同策划开展了“ ‘西’望你我’安’然无恙”主题线上跨年联欢活动,学院2020级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以艺为技  “疫”中暖心

同心战“疫”,温暖人心。艺术学院学生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通过贴对联、制作视频、照片等形式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让每一个艺设学子感受到新年的氛围与热闹,疏解学生的情绪,一起为抗疫加油,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凝聚力量  共赴未来

2021年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师生迎新年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齐聚“云端”,共同分享交流一年来的收获心得,全体师生互相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座谈会洋溢着喜庆与祥和,凝聚着马院人的激情与豪迈。

共担青春责任  共筑赤子之心

电气学院学子为父母书写一封信,讲述他们近期在学校的生活情况:按时吃饭、做好防护、完成作业、锻炼身体,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期盼早日回家团聚。他们在学校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用自己的努力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做贡献,用行动证明:那个少年长大啦!

同心聚力抗疫  绽放战役青春

国际工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开展线上班会、表演节目,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抗疫。在飘雪的深冬里,青年志愿者们的心炙热。西安虽被按下了“暂停键”,国工学子们却都在为防疫工作积极行动着。这是他们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为这座城做的最重要的事。

2022,我们同在!2022,我们一起加油!

撰稿:张明 李良

审核:田小平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