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未来制造变革的引领者,从3D到4D打印——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给我校师生作增材制造技术报告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1-15 18:30  

为拓展研究视野开拓研究思路114日下午,我校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领军岗特聘教授、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主题专家组首席科学家史玉升教授,线上作了题为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的报告。副校长梁淑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梁淑华副校长对史玉升受邀线上做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增材制造技术涉及材料、机械、控制、计算机等多个学科,是一个典型的多学科交叉技术,希望广大研究生青年教师利用此次机会,充分交流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

报告会上,史玉升重点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发展情况,特别是在超复杂零件、超轻点阵结构、纳米级仿生材料等方面的优势在讲到4D打印发展时,史玉升指出,4D打印具有非常大的研究价值,智能变形飞机、智能宇航服以及自修复汽车等都是4D打印最前沿的应用方向分享了团队在4D打印领域的三项最新研究成果史玉升还前瞻性地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他指出,4D打印加上生命维度就是5D打印,再加上意识维度就是6D打印逐步引导师生进入到一个全新的科技领域,激发了大家对增材制造技术的研究热情。

报告会后,史玉升师生线上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究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研究生350余人线上参加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史玉升华中科技大学领军岗特聘教授,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主题专家组首席科学家,教育部和湖北省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撰著作8部,获发明专利20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十大科技进展1项、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1项、省部一等奖7项。

撰稿:郝卓

审核:许增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