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5  

由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首次受邀参加此次比赛,取得了1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引智 智创未来”,由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高明区科协、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协办。大赛分为成长企业组、初创团队组和中小学生组。初创团队组主要面向高校学生,主要从与高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及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中,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前期通过组织大学生开展创业大赛等形式,由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指导,遴选出5项优秀项目,参加高明区“三创”大赛初创团队组决赛。为了在决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校团委、技术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有关学院作品指导教师联合带队,带领参赛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的初创团队组决赛。我校参赛学生在决赛中稳定发挥,摘取了初创团队组6项奖项中的一半奖项,共获得奖金4万元。其中,材料学院艾莱美特团队作品《打破国外封锁,做超导用铜锡合金引领者》荣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NEXT-E团队作品《电网卫士-高性能发电机一次调频智能变送系统》和水电学院问诊山河团队作品《高精度防汛智能化预警分析平台》荣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与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近年来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在科技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难题公关等产学研领域以及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撰稿:张鹏 

审核: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