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会议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工作培训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0 17: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会议制度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10月9日,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会议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工作培训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存库主持培训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及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张存库结合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学校相关会议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制度的落实,是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学校决策部署,推进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会议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恪守规范,严格程序,积极在会议筹备召开、党务院务公开、决策落实督办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要求真务实,勤于思考,把做好各项会议工作作为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争做“能干、能写、能讲”的高素质干部,助推基层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惠海龙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和基层单位实际,就如何做好会议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结合具体事例,围绕基层单位和党组织重要会议筹备、会议记录纪要撰写重点内容,解读了相关条例要求和概念区分,梳理了相关工作规范和主要程序分享了工作中要重点把握的会议事项以及具体写作中可资参考的方式方法。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部向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发了《基层党组织会议记录本》,为各学院配发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本》。后期,将通过日常检查、业务培训、学习评比多种方式,持续督促基层单位加强会议制度落实,强化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为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夯实基础

撰稿:史妍维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