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2020高雅艺术进校园西安曲艺团走进西理工校园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1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文明,引领师生乐学精思,向善尚美,10月16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西安曲艺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戏曲进校园《曲苑繁花》专场演出在我校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演出前,校党委副书记马宁、西安曲艺团董事长于海涛共同为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文化研学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陈梅代表学校广大青年致欢迎辞,对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一曲精彩的曲艺说唱《美丽西安我的家》拉开了演出序幕,相声、鼓曲、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五姐妹”用一腔热情的“怯口”,将西安的发展历程融入词曲,沁人心脾;相声《快乐生活》《欢声笑语》《花灯礼赞》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欢笑不断;《顶灯快板》将陕西快板与顶灯绝技充分结合,让人目瞪口呆,惊叹不已;魔术的表演在速度与惊奇之间,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还有独具特色的江南大鼓、津韵大鼓。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使同学们看得十分入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萌生出强烈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西安曲艺团的青年艺术家们的表演让大学生们真正领悟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将从传统文化中不断汲取营养,丰富校园生活,弘扬民族传统。

此次演出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校部分职能处室、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撰稿:张明  马青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