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开展“致任课教师的一封信”活动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09:50  

近期,水利水电学院2020级辅导员走入课堂,为新生的全体任课教师送上《致任课教师的一封信》,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畅通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之间的信息沟通,更充分的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更有效的实现“协同育人”。

新生辅导员围绕“学风教育、养成教育、适应性教育”目标撰写《致任课教师的一封信》,从感谢任课教师的授业解惑;介绍班级基本情况和主要班干部;简述学风建设目标及学生教育管理要求等方面,表达了与任课教师无间配合、协同育人,共同做好课堂纪律维护,提高学生学习效果的期待。在送信的过程中,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交流了学生自我管理意识的养成、大学学习方法的培养等内容,表示要密切沟通,协力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

在后续的工作中,辅导员将采取随堂听课、点名考勤、课后随访等形式,掌握学生出勤情况、关注学生课堂表现、反馈学生学习效果及感受,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新生夯实学业基础、养成自律习惯、共创优良学风。

此次活动,是全面充分了解学生各门课程的学习情况,及时指引学生在课堂上存在的各种问题,畅通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学生与教师多面沟通的良好开端。

撰稿:王竞婕

审核:李红英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