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7  

2020年9月4日至7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2020年11月9日,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黄健、祖婕敏、莫展翼等同学组成的3支代表队获大赛三等奖,石研、史韩萌等同学组成的2支代表队获大赛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张忠明、徐春杰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分赛。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和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来自全国64所高校及研究院所的991名同学组成的295支代表队参加本届大赛。本届大赛虽受疫情影响,但通过集中培训与线上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全体参赛师生克服困难,最终推荐上报的5组参赛作品全部获奖。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创办以来,已历经11届,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培养出了一批深受世界一流高校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青睐的铸造人才。通过参加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学生们对铸造的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工艺设计和生产实践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参加大赛已成为学生们学业发展的重要一站,促使他们更加热爱铸造事业,并成为铸造业的学术和技术中坚。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于2020年2月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正式进入教育部“国赛”序列。

撰稿:张忠明 

审核:孙少东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