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促发展 优服务 创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9  

花香四溢,人间春意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局起好步,3月31日下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 促发展 优服务 创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组织动员为主线,以丰富载体为手段,以线上线下融合为特色,激励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整体统筹 立足于学 研学党史齐动员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时刻,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党日活动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纪录片放映中拉开了序幕。

“党史学习教育是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不仅要立足于学,更要加强整体统筹。”支部书记胡明星观看视频有感而发的说。

随后,胡明星传达了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及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

他指出,要统筹学习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等各类培训中。要充分发挥学校、机关党委和支部的教育引导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和育人元素,将党员积分制、党员先锋模范岗与学习教育实践相结合,形成“一学二看三实践”的常态化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力争发挥样板支部、三全育人示范点辐射作用。

丰富载体 提升成效 筑牢立德树人创特色

 

 

 

 

 

 

润物细无声。接到动员令,党员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党史知识自测环节,掀起了一场“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答题现场,党员们全神贯注,认真阅读每一道题目,脑海里不停地搜索着党史知识,攻克一个又一个答题赛段,答题结束还不忘针对个别题目展开讨论。备战积极主动,答题精彩纷呈,这场限时二十分钟的“中国大学生在线”党史测试,找出了短板,明确了方向,检验了学习成果,激发了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

丰富活动载体,以线上线下融合为特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是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筑牢立德树人的重要特色。支部坚持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线上搭建平台丰富党史知识储备,线下筹备微党课比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等一流课程建设当中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的同时,为学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守正创新 聚焦于实 党建引领促发展

“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干劲。”处长高新勤在紧张有序的党史测试后感慨的说道。

高新勤传达了《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工作会暨2020年度先进表彰会》 《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布置2021年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于实,守正创新,以党建工作推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推动引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支部副书记李柱强调。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制定好实施方案,立足本职工作,党员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和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不断变革和突破,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主旋律。党员刘庆华谈到:今年是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关口。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正在赶搭“双万计划”最后一趟班车,实验室建设需求非常旺盛,如何利用有限的经费,完成好建设任务,需要我们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回望峥嵘路 共创新征程 齐心协力优服务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主题活动在CCTV-1百家讲坛节目《中国精神1 红船精神》中接近尾声。

“红船精神便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强大道德力量。”党员李文丰感慨地说道。我们应该把红船精神运用到工作中,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还有更多胜利等待我们去夺取,还有更大使命等待我们去完成。”党员张嘉文观看影片时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老师们做好拍摄服务工作,为学校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输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通过重温历史,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无到有,从弱变强,永葆生机与活力,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拼搏的初心和使命。”党员高昊宇激动地说,我们要时刻重温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以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地做好工作。

认真学习党史,坚定为人民服务信念这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是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践行服务初心的指挥棒。下好党建业务 “一盘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解决好、服务好师生教育教学中的焦点、难点问题。

“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胡明星总结时说。支部将坚持“五结合”“两化一转”,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同落实学校及机关党委决策部署和推进实验室管理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同创建样板支部、三全育人示范点紧密结合,与2021年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智慧教室建设全过程,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党性、转知识为智慧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撰稿:薛茜

审核:胡明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