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材料系党支部开展“我为教师办实事——助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14:47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我为教师办实事——名师引领助力教师教学创新行稳致远”和“我为教师办实事——观摩教学助力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陕西省师德标兵葛利玲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负责人赵康教授、校督导梁戈老师和黎明安老师莅临分享与指导,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娜主持。

首先,葛利玲老师以“在线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以《光学金相显微技术》为例”为题,从课程思政设计理念及要素、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过程、在线开放课程制作要领三个方面,对《光学金相显微技术》在线课程的建设思路、过程及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就如何实现教学方法的多样化、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学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与全系教工进行了深入交流。校督导梁戈老师和黎明安老师指出,在线课程建设是新时期教育教学的重要发展方向,葛老师在线课程建设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希望大家立足本职,投入时间和精力,扎扎实实地把在线课程建设好。

观摩教学活动中,田娜先分析了材料系目前的教师年龄结构,并对全体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尤其是教育教学能力提出了期望。接着青年教师焦华、于晓婧和李福平先后就《失效分析——裂纹分析》、《金属热处理工艺学——珠光体形成》、《材料科学基础——纯金属结晶特征及热力学条件》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赵康教授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党员教师武涛、田娜、于首明、宫溢超、刘刚等多位位老师热心帮助三位青年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体参会教师结合思政元素和课程教学的融入点、教学手段和方法等深入展开了深入交流。

田娜在总结时号召全系教师以葛利玲老师为榜样,学习她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精神,不断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融入思政元素,努力达到“盐溶于汤”的效果,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同时,积极有效对学生价值塑造引领,从而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

 

撰稿:刘刚 田娜

审核:于长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