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动手变废为宝,献礼建党百年——机仪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DIY环保创意大赛

来源: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4  

4月17日,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在曲江校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DIY环保创意大赛。本次大赛以“动手变废为宝,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吸引了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崇阳、辅导员呼永力、郭玥、成一帆以及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比赛并担任了评委。

各参赛队伍紧扣大赛主题,充分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用一件件优秀的环保创意作品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赤城热爱和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

有的学生用废旧的纸盒子为主体、用单片机、传感器等设计制作了自动开关的智能垃圾桶,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分类做好垃圾处理;“数据结构全做队”带来的作品《建党百年下的学与乐》用废旧折纸制作了一面有创意的党旗和一套希望小学,赞美了党领导下我国基础教育的飞速发展;“再循环,再利用队”创作的作品《环保塑料花及美观画》用废旧纸盒、饮料瓶底和捡拾的柳树枝干制作了有别有新意的桌面摆件,表达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456整起队”用废旧的瓶盖、彩纸等制作了精美的“党的光影记忆”红灯笼,“绿动队”制造了有创意的“红船”作品,“格林队”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先用SolidWorks建模设计,然后用废旧纸盒制作了国产的武装直升机模型。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落下帷幕,多支队伍分获不同等级的奖励。本次比赛在培养同学们环保、创新意识的同时,在青年学生中营造了更加浓郁的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良好氛围,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撰稿:王琳、呼永力

审核:董鹏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