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挪威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李春林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15:24  

4月20日,挪威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李春林教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邀请,以线上视频形式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岩爆岩体的支护原则与支护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李宁和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志强共同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李春林院士从岩体加载条件与对支护系统的性能要求、巷道围岩支护原则、岩爆与岩爆岩体的破坏模式、岩爆能量模型、岩爆支护原则与方法以及新型典型能量锚杆等方面,以大量的工程实例介绍、理论分析以及实用技术研发,系统地讲述了他在岩体锚杆支护理论和岩爆支护创新技术等方面的学术贡献。互动环节,李春林院士同众多专家、学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交流与探讨,并耐心细致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来自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工程研究所等30个多单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共计200多人以在线或集中的形式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李春林,挪威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现任挪威科技大学(NTNU)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教授,曾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副主席、欧洲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他长期专注于矿山岩石力学与采矿工程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提出了深部矿山岩爆发生的能量原理,发明了D-bolt屈服吸能锚杆,有效解决了深部及超深部矿山动力灾害工程防治的技术难题;建立了岩石锚杆解析模型,首次揭示了水涨式锚杆加固机理,创建了锚杆拉剪组合试验方法,为锚杆技术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提出了巷道围岩支护三准则,为深部岩石工程稳定性控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撰稿:张志强  

审核:朱记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