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聚焦教师发展 我校召开名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09:37  

6月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邀请了我校省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在金花校区教六楼1204室召开名师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主持。

会上,曹从军详细介绍了省教育厅及我校对教学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背景和目标,系统总结了教学名师助力我校教师发展的工作情况,对名师参与教发中心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表示感谢;另外,她深入阐述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构设置、教师培养体系建设及“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成效,最后简述了近期培训工作安排、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希望与会专家为更好开展名师引领、教师培养体系和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进行指导。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分别从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内容、提高工作质量提出要聚焦重点、深化内容、高质量发展;强调抓基础,补齐教学素养短板;抓协调,多部门协同高效工作;抓政策,科学合理设置管理制度;抓资源,深入挖掘学校优质师资资源;抓研究,找准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抓心态,激活教师学习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师资培养任重而道远,希望教发中心创新开展工作、发挥更大作用,有效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通过进一步研讨和探索实践,教发中心旨在形成以我校优秀教师及名师为中心的教学高端集智平台、教师专业化成长基地,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服务。


撰稿:邓建斌

 审核:曹从军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