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报名!我可以!我顶上!——印包学院师生全力助力2022年研考的几个动人瞬间

来源:印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9 13:53  

引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政齐心协力,统筹谋划,按照“全员动员、全天候待命、全身心投入”的原则,先后动员党员干部、师生群众300多人投入监考、备考、送考、抽题、应急和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坚持“顶得上、顶得住、顶得赢”,圆满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考试中,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的战斗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积聚和传递着正能量,团结和凝聚着全体印包人,这力量将支撑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努力奋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题记


病毒肆虐古城,研考迫在眉睫。一边是形势日益严峻的疫情,一边是决定无数年轻人命运的人生大考,时空交错,汇聚于此,艰难不可避免,危险如影随形。然而此时,面对一个个突如其来的任务,印包学院师生未见丝毫胆怯和退缩,只有一个又一个:我报名!我可以!我顶上!

我报名!

12月24日深夜,印刷工程系教师杜斌几乎一夜未眠,凌晨3点他还在不断刷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早晨6点多,结果终于出来了,他立即向学院领导发信息主动请缨报名:有需要我随时待命!

由于今年研考的复杂程度难以想象,各种后备人员、应急小组、抽题小组、送考小组不断组建,需要不断招募人员,时间紧任务急,接到招募通知的没有一人推辞退缩,“党员先上”“我报名”一时成为刷屏语言。

59岁的老教授、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黄颖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师德标兵、56岁的老教授张二虎都报名了第一批的监考后备。

除去因居家隔离、身体不适等原因无法参加的老师外,全院111名教职工共有90余人报名参与了各项任务。

印包学院抽题组人员合影(左)印包学院部分监考及后备监考人员合影(右)

与此同时,“学生党员先锋队”的招募令一经发出,短短几分钟就有200余名学生入群,还有学生问“老师,我看群扫码进不去了,可以拉我一下吗?”“老师,我舍友想来,你快同意一下”,一支随时待命的学生志愿服务队伍迅速组建完成。

印包学院志愿者为考生服务及部分志愿者合影

我可以!

12月24日下午,刚刚上完线上课程的印刷工程系党员教师张效林接到支部书记刘澎的电话:学院组建送考小组,需要明后天接送一名学生到陕师大去考试,单人单车接送!你是否可以?“我可以!”张效林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挂完电话他才想起来,爱人刚刚去了建大参加封闭研考任务,这几天都没法回家,家中还有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需要照顾,老母亲身体不适一直卧床休息,也需要照顾。然而他顾不上考虑那么许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披星戴月风雪兼程的接送任务中。

12月25日下午2点,作为后备监考人员的信息科学系教师赵凡接到学校电话:能否十几分钟内赶到曲江校区教学8楼考务中心?“我可以!”住在金花家属区的赵凡没有丝毫犹豫。为了节约时间,赵凡一边换衣服,一边让爱人下楼帮她发动车辆,她很快开到了曲江校区,下车后一路小跑赶在约定时间内到达了目的地。

我顶上!

12月26日上午,学院一位正在监考的老师突发身体不适,需要马上派人替补,得知这一消息的学院退休老教师侯俊武说:我顶上!听从召唤,及时迎战!

12月26日早晨8点,担任学院应急后备小组成员的印刷工程系党员教师武吉梅接到通知:参加隔离考试学生增加,学校紧急召集监考后备人员到隔离考点监考。“收到,我顶上!”

接到电话的武吉梅甚至没有洗漱没有吃饭,就立即赶到了隔离考点。58岁的她穿着防护服冲在了风险第一线,与她一起参与这项任务的还有支部党员:58岁的周世生、46岁的张永芳和36岁的胡京博。

从左至右依次为武吉梅、张永芳、周世生、胡京博


12月27日,学院一名学生还有最后一天的考试,早上不到7点,信息科学系教师张志刚就来到了学生宿舍楼下。接送完这名学生,紧张繁重的招考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本文撷取的只是这段难忘经历中的几个瞬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印包学院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个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识大局、顾大体,不惧风雪、不畏险阻,挺身而出、奋勇当先,自觉服从服务学校学院大局需要,主动投身工作一线,为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作出了印包贡献!

撰稿:王凌云 侯和平 陈星

审核:王凌云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