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2  

9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5项,其中,由刘彦伟,李鹏阳两位老师指导下的小毛虫团队作品《仿毛虫天花板倒挂爬行机器人》闯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5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71支队伍报名,其中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4支队伍闯入总决赛。经过现场评审和答辩评审,最终总决赛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02项、优秀组织奖23项。疫情阻挡不住莘莘学子对比赛的热情,据悉我校从今年三月开始组织,全校共报名了27支队伍,经过学校初赛、复赛的层层遴选,校内外评委、专家多轮指导评审,各个参赛队员历时近6个月的精心打磨,最终共有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面向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赛按照创意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涉及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各个领域。


 撰稿:赵崇阳

审核:苏一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