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再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4 16:41  

11月13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名单公布,我校派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武焱旻、马蕾、鲁君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王长坤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获奖成绩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据了解,此前,我校已有7位教师在此项活动中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彭蕾、马明策、陈文林、易鹏、张根强5位教师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艾军获“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康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2018年,我校受省委教育工委表彰,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

据悉,今年,全省共有4321名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经过校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15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展示,通过现场展示教学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思政课程教学标兵”51名,“课程思政教学标兵”9名,“思政课程教学能手”72名,“课程思政教学能手”18名,“课程思政教学骨干”19名。

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把抓好“大练兵”活动作为实施“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多次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体展示等活动,并邀请兄弟院校专家莅临指导示范教学,实验室管理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曲江校区管理处等单位主动为相关活动提供支持。

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练兵”,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王长坤、武焱旻、马蕾、鲁君4位老师进入此次“大练兵”现场展示环节,并以精致的教学设计、饱满的教学热情,先进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教师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高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课程。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八个统一”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课程建设,做实做好“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建立“大练兵”长效机制,把“大练兵”活动作为学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撰稿:蒙冰峰

审核:张锐 梁严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