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党建先锋】郑勐:​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往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5:39  

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往前

优秀共产党员 曲江校区党总支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 郑勐



郑勐,副教授,从2006年担任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积极工作,为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的建设作出了贡献。2016年再次当选党支部书记以后,他更是积极努力,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极大的工作热情,为工程训练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郑勐注重学习,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建业务,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处事公道,得到全中心老师的好评。他带领工程训练中心的党员队伍,积极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理论武装头脑活动,使大家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郑勐贯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组织大家开展多种多样的组织活动。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开展为中心建设作贡献活动,其中技术培训活动开展了10多次,在中心掀起一股学习业务的高潮。活动中,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技能,讲技术,成为中心老师的日常话题,也使中心的党员队伍发挥着应有的作用。在大雪天的早上,为了防止实训学生摔伤,他组织党员清扫门前积雪;先后多次去白鹿原亲子中心看望智障儿童,并为他们捐款捐物;组织全中心职工为困难职工雷宏捐款近2万元;在疫情期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缴纳特殊党费,全中心38名党员一次性全部缴纳了特殊党费,同时组织非党员为阻击疫情捐款3千多元;中心党支部每年办两期墙报,内容包含理论学习、心得体会展、党员标兵事迹宣传、党员活动等。特别是中心党员标兵选举活动,引起大家的极高热情,调动了大家为中心建设作贡献的斗志,掀起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高潮,弘扬了正气。在郑勐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工程训练中心的党员队伍,是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团队。

郑勐扎实推进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坚持“四个意识”的政治原则。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举办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实施党建带群建、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工作。2019年以来,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6次,对照党章和条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检视活动。

郑勐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按照党总支提出的学习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建设。根据单位工作实际和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党支部及时研究解决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党建管理的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制度,改进和完善党员目标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郑勐立足实践育人,在教学、学科、科研、人才、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积极推进“双百工程”。2019年,工训中心党支部紧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契机,不断加大大学生特色社团和双创基地建设力度,积极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科技竞赛的政策支持。工训中心服务学校各类教学活动,全年服务学生人次3500人,2019年全年接待学生各类加工工艺咨询与制造服务3200余人次,完成加工工时3500小时;平台受益面大、活跃度高。

除了行政业务工作和教学工作,郑勐和其他老师一样,指导大学生双创实践活动,在他指导下,学生共获得陕西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1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