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默默守护,发光发热——人外志愿者工作纪实(一)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10:17  

2021年岁末,新冠席卷西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随着疫情日益严峻,防控要求不断升级

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逆风”而上

“我行”!“我来”!“我愿意”!

争当志愿者

成为寒风中最美的“逆行者”和“勇士”!

1.研2035班 李婕

很荣幸能够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期间我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中组织大家有序排队、周二2号楼早7-9点出门证的检查、以及后期在医生进宿舍做核酸时督促组织2号楼2层部分宿舍的同学核酸,同学们都非常的配合。1月3日我们登记宿舍成员信息时,同学们也互相帮忙联系,互相告知,高效地完成了信息登记。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困难一定会被击垮,期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2.研2035班 张堤

在此次战“疫”的过程中,我有幸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和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周二这一天早上按时按点在宿舍出入口值班,严格执行宿舍通行制度。我们本着为大家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认真统计学生信息,上门为每位同学发放口罩和通行证,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阴霾终将散去!

 

3.研2035班 王妮妮

2021年12月28日,是我作为志愿者第一次值班,主要任务是组织2号楼二层同学做核酸,检查同学们的出入证,确认每个寝室出入的人数。2022年1月4日,是我第二次值班,我们根据分好的寝室去同学排队核酸,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距,佩戴口罩,中午检查同学们的出门条,提醒大家保暖。这份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充满了力量!

最近疫情期间,每位同学都很辛苦,大家对志愿者的工作都表示支持和理解,十分配合工作。看到我们坐在寝室楼底下,还有两位同学为我们带了饮料和保暖的物品,学校学生处的老师和宿管阿姨都很关心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要时时刻刻谨记服务好同学,对待同学的问题要尽心回答。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微小的事情也需要有人努力。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控制住,每个人的生活都能回归正常,风雪即将过去,需要每个人的坚守。

4.研2035班 邱威夷

这几天,我们志愿者轮流值班,检查出入证,提醒同学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组织安排本楼层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老师统计楼层人数,合理分发物资;积极反馈本楼层学生的需求等。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希望能够尽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5.研2035班 马蓉

每个人都不应该是一座孤岛。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并且在为大家服务过程中,我学会用耐心和理解的态度去关爱他人,也更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在每次做核酸检测之前,我会通知二楼每个宿舍的同学们及时准备好,外出做核酸,此外,我也负责登记确认同学们做核酸的情况,确保每一位同学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在每周二下午,我会在寝室门口检查同学们的出入证,确保每位同学按照学校要求,在允许出门的时间内,进行外出买饭和采购等事宜,尽管与前线医务人员们相比,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我非常珍惜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内心感到非常充实。抗疫活动正是有了涓涓细流般的付出,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还有一段时间,希望大家满怀希望,一起努力,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6.研2035班 刘淑勤

1月4号,我主要负责在宿舍大厅的“党员先锋岗”值班,检查同学们的出入证。我值班的时间是17:00-19:00,这个时间段进出的学生很多,但是都井然有序,这期间有极个别同学未带出入证,但也配合工作,回去取来了出入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一直都渴望加入防疫志愿者群体,但是,每个同学都很积极,每次刚开始征集志愿者就瞬间满额了。在最后一次,我终于有幸加入这个群体。在“党员先锋岗”值班,检查同学们的出入证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同学们的井然有序,收到了其他志愿者同伴的关心,也感受到了温暖,之前宿舍的一楼大厅很是寒冷,但是自从需要值班以来,所有会进冷风的地方都做了防风,为我们值班人员抵御了严寒。核酸检测与学校的制动方案都如此有条不紊,我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守望相助 同心同行

一波一波的物资驰援

是一份份西理工校友情系母校的爱

爱是传承 更是循环

我们将爱与奉献传递给他人

同时也感受着来自他人的爱与奉献

一颗苹果 愿你平安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冬将尽,春可期

相信前路光明

同心抗疫,必将苦尽甘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