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12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30 17:34  

2020年10月29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2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授的第一课《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立足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对外开放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校属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最新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敢于担当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立何德”“树何人,深入思考什么是担当”“为什么担当”“为谁担当”“如何担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提高“七种能力作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要求。二要在破解难题、攻坚克难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抓整改,列出改革清单,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增强改革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细落实。三要在学以致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作为对照,树立改革思想、改革思维和改革意识,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科学谋划、积极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李占斌、副校长华灯鑫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卉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进行解读。

撰稿:周瑛

审核:张治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