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14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5 09:13  

2020年12月24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4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刘云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建竹解读了《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副校长申烨华围绕“四史”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向军教授讲授了“深入学习四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召开的一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为学校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做好依法治校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四史”教育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安在主持学习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关注和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贯彻落实,把牢高等教育的功能定位与使命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依法治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提高决策法治化水平,健全干部学法制度,积极防范办学治校法律风险。三是要教育和引导教职员工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行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造就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四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学校文件要求,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构建常态化教育机制;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四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效。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