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7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18:48  

 

71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7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主持学习会。

会议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话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九方面科学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高度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世界、对未来的从容态度、强大自信和坚强决心。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坚强决心,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云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讲话对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史与经验作了总结提升,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把革命、建设和改革衔接起来,系统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立场、政治主张、政治观点、政治路线、政治纲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鲜明态度和继续前进的努力方向。他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二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为民情怀。三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四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推进学校深化改革。

与会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行动指引,充满着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自信和豪迈的崇高品质,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意志决心和奉献精神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追赶超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