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新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6 19:34  

4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曲江校区新建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学校办学历史,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刘德安在参观学习中指出,在我校建校70周年前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到我校新建校史馆集体重温校史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这次学习是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首次到校史馆重温历史,对于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办学育人初心、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传承西理工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刘德安强调,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脚点。主要是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增强“四个自信”,凝聚奋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更好谋划西理工未来发展新征程。二是要深刻认识本次学习目的意义。通过深入我校办学历史,进一步坚守办学育人初心,更好地总结校史,传承西理工精神;密切联系基层实际,深入推进思想武装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做到胸怀“两个大局”。三是正确把握总结校史宗旨目的。主要是不忘办学初心,践行强校使命,弘扬西理工精神,写好西理工发展奋进之笔。四是大力推进校史编撰工作。主要是加强校史编研组织领导,进一步把握学“四史”以明道、传校史以明志的目标要求,落实好校史在咨政、育人、存史等方面作用。要抓紧推进校史馆建设。五是进一步总结凝练西理工精神。主要是要从办学历史和办学实践中凝练西理工精神,从人物和事件中概括西理工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我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会就如何发挥校史馆育人阵地作用以及校史馆建设、维护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



                                   撰稿:周瑛

                                   审核:王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