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11:41  

为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于1月14日上午召开2022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学习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等内容。会议还通报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情况。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21年,学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盘点思想上的认识收获,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巩固实践活动上的丰硕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进一步建强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战,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握疫情防控不进则退的形势,保持政治清醒,扛实扛牢责任,强化严实作风,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助力全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