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3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3 10:33  

3月22日上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加强对省委“一把手”和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并围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

会议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增强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的责任感使命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实际,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地方服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展现更大作为,确保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反映了全国上下从严从紧控制住本轮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统筹做好教育教学、校园管理、人员排查、后勤保障等工作,坚决阻断校内校外疫情传播风险链,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共陕西省委加强对省委“一把手”和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落实各项监督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增强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校纪委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将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纪监巡审”联动,重点加强对校院两级单位“一把手”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做到主动精准、有力有效,着力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扎实推进、落地落实、见底见效,全面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瑛

审核:郭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