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16:17  

9月19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刘德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就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点,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时代命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担当铸牢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读本,集中自学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篇章;纪委书记李鹏领学了《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篇章,副校长马宁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篇章;观看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先进事迹视频。

副校长李言、刘军、李占斌和董小兵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这一目标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深入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以本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健全“三全教育”的育人机制,自觉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会议还就近期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撰稿:周瑛

审核:王凌云

编辑:张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