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16:21  

9月24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刘德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刘德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大家要继续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学习研讨的关系,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追赶超越要求,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步、以落实促提升,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同时认真检视反思,做好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读本,自学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篇章。副校长董小兵领学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篇章。中心组成员还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副校长李言、华灯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大家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陕西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其贯穿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工作的各方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周瑛

审核:王辉

编辑:张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