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许珩玥:你站立的地方,便是我们的中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2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世界。古语云:“多难兴邦。”疫情考验下,祖国上上下下13亿同胞,携手抗疫,书写了一幅幅让世界都为之动容的画卷,我们中国展现给世界的样子,也因为这次疫情的考验而更加多样和生动

我们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样子。人心齐,泰山移。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人总是空前地团结,心贴心、手挽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上下一心。疫情暴发以来,各种各样的行动,都在以国家的名义出征。一批批医疗队员,告别亲人,不顾安危,从全国各地甚至从三四线城市,向疫区逆行;一车车载满爱心的生活物资,一拨拨集中调运的医疗设备,从四面八方千里驰援;全国各地对口援助,让湖北各个疫区有了依托……这一桩桩一件件,一再生动诠释了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们有坚强不屈、逆风飞扬的样子。泰山压顶不弯腰、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气节和禀赋。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凶猛,一时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可中国到处都在鼓劲加油,大家在抱团取暖,就是不信邪、不怕鬼,硬是要杀出一条血路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仅用十几天时间就奇迹般地建成,完成了这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世人惊叹;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妻子又感染上病毒,可他压根儿没有趴下和退却,以顽强的意志依然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叙述着中国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决心和勇气,演绎着中国人绝不向灾难低头、不为命运屈服的那股劲儿、那股气儿。

我们还有无往不胜、信心满满的样子。面对那么大的灾难,信心弥足珍贵。信心从哪里来?疫情让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信心来自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来自优越的举国体制,惊涛骇浪里党永远是中流砥柱;来自那些最勇敢的人的舍生忘死,美丽的白衣天使、英勇的解放军将士、无畏的科学专家、辛勤的基层干部……风雨中他们顶天立地、气宇轩昂,他们是定海神针,成了主心骨。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信心源自底气,信心提振士气。有了这股士气,中国无往而不胜。

“你站立的地方,便是我们的中国。你是什么样,中国便是什么样。你若光明,中国就不会黑暗。”我们当代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有担当,有理想,祖国才有未来,有希望。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许许多多与病魔抗争的白衣天使都是“90后”,甚至还有不少“00后”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中。我自己虽然没能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但在疫情扩散的关键时期,我认真地宅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或者不外出,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也提醒身边的人做好防护措施。

从古至今,中国经历的磨难不消细数,但凡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的人都能说出来。而中国之所以能够历经时间赋予的种种考验,于灾难中涅槃重生,正是因为那时候的中国有那些有志青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中国的未来。他们在当时也许是异类,放到现在也许也是,但他们仍有同伴,有知音。他们在当时黑暗的中国成为一点火光,渐渐地汇聚到一起,再燃起周围的人的热血。

现在,是我们该向那些有志青年学习的时候了。愿青年人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这盛世,终将如你我所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