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研”途送暖,全力护航|2022考研日,马院师生在行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9 19:50  

战“疫”进行时,温暖考研路。12月25日,6000余名考生奔赴我校参加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当考研遇上疫情寒冬,马院师生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风雪挡不住考研人逐梦的脚步,疫情抵不过众志成城凝聚起的强大力量,风雪无畏,马院师生奋战在“疫”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本次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进行,我院教师纷纷挺身而出,不怕困难,踊跃报名参加相关工作。先后三次共有40名教师报名参加监考、考务工作;马蕾老师主动参与隔离考场的监考,冲在最危险的地方,默默为“特殊考生”服务;张美丽老师监考当天,早晨六点多到达学校,由于天黑路滑不慎摔伤,但依然坚持完成监考任务;还有许多后备老师随时待命,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无条件高质量完成任务。


(马蕾老师申请参与隔离考场的监考工作)


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启动应急预案,设立隔离考场。我院随即响应,积极筹备落实相关工作。12月24日晚连夜组织5名教师加入到研究生统考应急工作组。

我院教师表示,面对这次充满挑战的考试组织工作,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不断摸索、紧张有序的工作,深感责任重大,稍有纰漏就严重影响两个校区整个隔离考场的考试。大家任劳任怨,不计较得失,人人都是先锋兵,目的只有一个——不耽搁考生,实现“应考尽考”。


此外,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助力本次研考,做好曲江校区考场大楼的人像识别检测。“我是党员,我上”,“我报名”,“收到,请放心”,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毫不犹豫加入其中,争当排头兵。

清晨5点半,大家已经准备妥当,身着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前往各自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同学,小心路滑”,“别担心,慢慢来”,“别紧张,考试加油”,一声声叮嘱温暖着每一位考生。查验证件、核对信息、确认盖章,大家耐心细致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冷静应对突发状况。寒风中站立6个小时,志愿者们认真工作,毫无怨言,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充分肯定。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院师生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迅速集结、准时上岗,用奉献和担当守住抗“疫”大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办实事,形成一道最美风景线。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团结起来、坚定信心,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撰稿:温海阔  王  莹

审核:孙六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