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8  

截至2020年8月31日,我校已完成全国67个本科招生录取批次、10个招生类别,共计4490名招生计划,计划完成率100%,圆满完成年度招生录取工作。学校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类别包括:普通理工、普通文史、中外合作办学、专项计划(国家、地方)、艺术类(美术)、本硕分流培养、高水平运动队、新疆内地高中班、少数民族预科班以及新疆南疆计划10个类别。

 


2020年各类别录取人数比例

2020年,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各学院、各部门积极联动,广大教师、校友、学生志愿者广泛参与,形成了“全年、全员、全方位”的招生宣传格局。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在全国30个招生省(市、自治区)中,22个省份录取情况较2019年又有提升,其中录取分数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的省份达11个,黑龙江省理工类录取分数排名第一,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103分,内蒙古、安徽、湖南、新疆4省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一本线70分以上,河南、四川、陕西、甘肃、湖北、宁夏6省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

 

在陕西省,本科一批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19分,高出一本线68分,录取最低位次26309,已连续8年位列省属非211高校第一位;提前批本硕分流培养录取最低分543分,高出一本线92分;单设批国家专项计划录取最低分525分,高出一本线74分;单设批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最低分518分,高出一本线67分;本科一批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33分,高出一本线21分;本科一批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最低分456分,超出一本线5分;艺术提前批(美术)专业课艺术文录取最低分247分,艺术理录取最低分205分。

 

近8年陕西省理工类本科一批超一本线情况

撰稿:马英杰

审核: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