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校9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03 09:26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有9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其中线下一流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零的突破。入选课程门数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100名,陕西省属非211高校第1名。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万门国家级和一万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据悉,教育部本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近年来,学校紧跟高等教育新形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依托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系统优化课程体系,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引导激励教师倾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后续,学校将继续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突出课程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全面深入推进课程建设。


撰稿:王浩

审核:王学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