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明理增信强思想 崇德力行开新篇——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28 10:57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作总结讲话。校长刘云贺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德安在传达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凝聚力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安表示,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统一,积极创新工作举措,高标准落实各项要求,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全校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显著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刘德安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砥砺为民情怀,更加紧密联系基层,更加主动服务师生,健全“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推进一流建设,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工作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刘德安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云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学习,推动党史学习常学常新、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不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不懈用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学校改革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成果运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从整体推进情况、规定动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效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