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一届“我为陕西品牌代言”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理工大学启动

来源: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08:28  

讲好品牌故事,展现三秦魅力。5月15日上午,第一届“我为陕西品牌代言”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占斌出席仪式并致辞。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及西安理工大学参赛团队师生代表线下参加启动仪式,在陕20余所高校的2000余名参赛师生线上观看启动仪式。

李占斌在致辞中对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他指出,品牌在加快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优化升级方面起到重要引领作用,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国家鼓励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发展工作,在陕西省十四五规划中对“品牌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在工业制造、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老字号等领域打造特色品牌。

李占斌指出,陕西农耕文明源远流长,作为农业大省,陕西已成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片沃土。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驱动力。本届大赛作为2022年“中国品牌日”陕西地方特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助力陕西品牌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增强广大青年学子对陕西品牌的理解力和参与度,提升创业实践能力。

会上,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俊亚介绍了大赛的背景、主题、筹备和参与等情况;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岳英介绍了大赛须知和评审规则。

“我为陕西品牌代言”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受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西安理工大学联合共建单位“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大赛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主题为“推广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口号是“源自上品,致臻陕西——品‘味’三秦”。

大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多所在陕高校组队参与,截止目前共计200余支队伍、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参赛队伍将以陕西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为推广策划对象,通过设计制作短视频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同时创新策划新颖的商业模式,推广陕西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大赛从即日起正式启动,9月中旬将举行总决赛。

撰稿:杨毅

审核:李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