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工作获多项省级表彰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2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关于2023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结果的通报》,我校团委荣获“2023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存库获“2023年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校长)”称号,校团委于洋获“2023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印发《关于2023年度陕西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述职评议结果的通报》,我校学生会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标兵学联学生会组织”,校学生会马文娟、史磊,校研会杨晨曦获“2023年度陕西省学联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

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全校团员和青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持续巩固“全团大抓基层”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共青团“三全育人”和“十育人”作用,着力提升学校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

2023年,我校团委获评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省级社会实践示范学校;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1金、1银、3铜,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科技赛事获奖实现新突破。在陕西省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师生作品获奖共36项,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7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陕西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获西安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4项。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崔娟妮

审核:金永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