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28 11:42  

2020年11月27日晚,我校在曲江校区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培训动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金永升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陈梅总结了第十三期“青马培训班”有关情况并对第十四期“青马培训班”做了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全体与会领导为第十三期“青马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第十四期“青马培训班”学员董铮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在第十三期优秀学员毛飞飞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学员面向鲜艳的共青团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马宁在讲话中指出,我校“青马培训班”和团校培训班开办以来,近万名大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广大大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普遍得到了提高。他勉励我校全体学员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三要紧密联系同学,做好桥梁纽带;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作用。

全体专职团干部,第十三期“青马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第十四期“青马培训班”、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完毕后,省团校理论研究部主任助理、团中央青年之声专家服务团成员宋利国副教授,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后的第一课。宋利国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浅入深出、寓教于乐,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领略了共青团工作的魅力,充实了团务理论知识,升华了思想境界。

据悉,本次开班典礼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第十四期“青马培训班”暨第二十九期团校培训班正式拉开了序幕。后续培训班将陆续展开理论学习、知识扩充、素质拓展、实践锻炼、活动创办、对外交流和课题研究等多个模块的系列培训。


撰稿:张鹏  

审核:陈梅 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