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开国将军后代讲党史”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4月26日,我校邀请中央团校宣讲团成员、开国上将朱良才之子朱新春和开国中将赵镕之女赵京娅来校作“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革命后代讲党史”主题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了报告会。校团委书记陈梅主持报告会。

赵京娅以“红色簿记第一人”为主题讲述了父亲赵镕将军从一名爱国学生到全身心投身革命的人生经历。讲到动情之处,赵京娅数次哽咽。她以赵镕将军的临终遗言“熟悉昨天,珍惜今天,开拓未来”鼓励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朱新春从入党、找党、跟党、永远听党话、初心代代传等五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父亲朱良才将军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和坚韧不拔、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阐释了淡泊名利、执着人生的优良家风。

报告会上,一张张老照片、一部部历史影像、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呈现出那段峥嵘的光辉岁月。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能够如此近距离、真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崇拜的偶像与榜样。”“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奋发学习、苦练技能,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团委负责人李萍说:“两位前辈“讲党史、话初心”的力量是润物细无声的,他们分享的每一个故事,能够让倾听者身临其境、同感同悟,我一定会始终牢记选择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做好学生的表率,教育、引导、感染更多青年学生,将红色传统融入自己不懈奋斗的人生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研1910班马佳琳同学说:“听了两位前辈的讲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也更深刻体会到和平年代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学实干、敢于创新,勇攀知识高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以更加贴近青年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学工部党支部、团学党支部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和3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张彤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