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刘德安一行赴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6  

9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一行赴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调研交流。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哈电股份副总裁、电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贵,我校副校长申烨华出席座谈会及有关活动。

斯泽夫表示,西安理工大学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始终坚持“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平等诚信、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原则,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间在科研、人才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助力发电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安对哈电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哈电集团作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70年来为新中国发电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愿进一步深化同哈电集团的合作关系,落实好沟通和对接机制,全力助推校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德安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电机公司,详细了解了汽轮机叶片生产、装配技术和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三峡转轮、汽轮发电机,以及白鹤滩水电站机组转子等重大装备的生产工艺,真切地感受到哈电集团作为大国重器“顶梁柱”的强大实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调研交流期间,双方还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哈电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科技管理部、所属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




撰稿:姚鑫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