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16:16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领青年学生知党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才、报效国家,9月29日,我校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授课安排,在101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参加备课并讲话。

李建竹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再次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和家乡人民的极大关怀,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建竹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要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好、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新要求,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厘清思路,认真备课,突出亮点,守正创新,提升实效,讲好、讲活、讲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通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鲁君介绍课程内容及授课思路。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联络员,“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撰稿:周瑛 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