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孙振天水利水电教育基金”捐赠暨“孙振天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15:01  

 

11月25日下午,“孙振天水利水电教育基金”捐赠暨“孙振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孙振天夫人穆霞英教授、女儿孙明,基金捐赠方代表、孙振天教授部分学生出席仪式。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副处长姚鑫主持仪式。


 

刘德安代表学校向孙振天教授和家人以及所有捐资设立基金的老师、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孙振天教授热爱教育事业、扎根西部的奉献精神,学高身正、立德树人的治学精神,精诚至善、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是全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谋事、创业、做人的光辉典范。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孙振天教授高尚的品质、可贵的意志和朴实的作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对教学科研工作的热爱;始终保持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的意志品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继续做好孙振天教授先进事迹整理、宣传基础上,大力挖掘奋战在学校教学、科研一线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见贤思齐、为人师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穆霞英教授对学校重视“孙振天水利水电教育基金”设立表示感谢,她深切回顾了与孙振天教授一起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感人肺腑。当说到孙教授为国家水利水电事业不惜拖着病体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感人事迹时,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感动。

会上,刘德安为穆霞英教授颁授了捐赠纪念牌;研工部副部长宗娜宣读了“孙振天奖学金”表彰决定;捐赠方代表杨杰、王为标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做了发言。

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水电学院、土木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捐赠背景:

孙振天教授是我国著名水利工程施工和水工沥青防渗技术专家,原陕西机械学院副院长,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孙教授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所挚爱的水利施工技术研究,并把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水利土木学科的建设和学生的培养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西安理工大学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并做出卓越贡献。即使在弥留之际仍心系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捐出毕生积蓄30万元设立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和相关人才培养。与此同时孙振天教授的部分学生和水电学院、土木学院校友也纷纷响应,出资捐款,最终基金达到50万元。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和相关人才培养。

撰稿:姚鑫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