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我们在一起】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9 14:0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自岁末西安这次疫情暴发以来,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紧张打响。全体西理工师生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服从指挥,积极应对,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学校核酸检测迅速高效,校园封闭式管控运行平稳,师生集中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有序开展,后勤服务保障及时跟进,志愿服务团队无私奉献,学校顺利完成了史上难度最大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考工作,向国家、社会和所有考生家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诠释了西理工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当前的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2月27日起,西安执行了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此时此刻,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大疫当前,学校果断采取了最严的措施,暂停一切线下教学活动,暂时关闭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所有学生居寝学习、停止堂食、错时就餐、错峰洗浴。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学校已经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了管理人员住校值班,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尽全力做好食堂、超市、澡堂、校园网络等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在这里,也请大家放心,学校将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不遗余力、精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最严格的校园管理必然会给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不便,全体师生一定要以高度的思想觉悟、法律意识和责任担当,顾全大局,团结一致,服从指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西理工贡献、展现西理工作为。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配合做好校园封闭管控与核酸检测。坚持做好信息上报,不论身处何地,都要向学校道一声平安。减少公共场所聚集,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主动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相信官方权威发布内容,不信谣、不传谣!此心安处是吾乡,希望大家安心学习,安心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公心”大考。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持科学的认识、保持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迎难而上,一同做好自身防护、有力有序抗击疫情,把不期而遇的艰难变成学习奋进的教材,积极配合学校力所能及地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传播正能量,带头教育身边人,把应该做的和通过努力能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最佳,在与疫情的抗争中砥砺人生品格,更加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在与疫情的战斗中涵养奋斗精神,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老师们,同学们,建校70余载,无论面对什么艰难困苦,经历什么样的风险挑战,西理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始终代代相传,“祖国 荣誉 责任”的报国初心从未改变,团结奋进的昂扬步伐也未有停歇。我们相信全体西理工人一定可以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用爱心鼓舞人心,用团结抵御严寒,用奉献驱散阴霾,让我们美好的家园——长安!常安!

西安理工大学

2021年12月28日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