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1-22 14:07  

1月18日上午,我校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长王德法主持。

申烨华对各学院现阶段的基金申报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学院在疫情期间给予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并学院的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要认真做好2022年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要聚焦“四个面向”,重视应用牵引,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注重前沿探索,围绕源头创新,推动学科交叉与原创成果的产出。二是科学组织,分类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管理,形成校、院、团队三级管理体系,发挥各自的主体责任,联合推动,夯实任务对教师申报过程提供全方位的辅导和精准的服务。发挥有组织科研和有重点科研管理模式的优势,关注交叉学部联合基金等开拓新的领域,关注学院联合,校所和校企合作,挖掘师资资源。三是明确目标,加强保障。学校、学院、团队都要制定明确的获批任务数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形成学校和学院两级的配套支持,对基金工作发挥更好的支持作用

申烨华强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实现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破百,同时提高社科基金申报质量,为学校“十四五”科研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让学校发展、学科发展、教师个人发展都能够在国家科研大发展的美好时代乘势而行,实现飞跃。

会上,科技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学院从申报摸排、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党帆

审核:王德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