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迅速落实防控要求 毫不松解保障安全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1 16:29  

3月21日下午,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我校在第一会议室收看了会议内容。

随后,学校立即响应,迅速召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张存库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了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近期校园疫情管理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教育厅《3月21日疫情防控重要提示》等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德安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严格对照上级有关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扎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具体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刘德安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将疫情防控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及时研判疫情形势,真正在研究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工夫,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解决疫情防控长期问题。三是要强化服务管理,进一步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主动了解、搜集师生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处理师生合理化诉求,认真耐心做好师生教育引导,特别是学生教育管理。四是要加强督查问责,及时宣传表扬先进典型,发现纠正短板不足,建立台账、一盯到底、督促落实、抓好整改,切实保障校园长期稳定安全。

刘云贺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查自检,补齐不足,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进一步精准理解疫情政策要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系统化研究,主动思考,审慎研判,提高决策科学性;要进一步开展师生诚信教育,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警醒,引导师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学校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李赜渊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