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校工会委员暨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14:56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2年校工会委员暨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竹对2021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各基层工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一要强化工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组织筹备好各级教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教代会充分反映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发挥好代表作用,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二要关心关爱教职工,在暖心聚力上下功夫,做好教职工慰问,办好教职工福利,充分发挥好“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的作用,了解教职工的需求,化解矛盾,缓解工作压力,激发教职工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三要引领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以促进学校发展为落脚点,围绕课程思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会活动,弘扬楷模精神、工匠精神,调动教职工向先进学习,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各自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四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多为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让教职工满意,让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充分信赖的“贴心人”。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围绕新《工会法》修改背景、修改前后内容对比进行了讲解;校工会副主席姜博对2021年校工会工作做了总结,对2022年校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财务处副处长杨兴涛对《西安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做了说明;7个模范教职工之家候选单位分别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评选出6个基层工会为2021年模范教职工之家。

校工会委员、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张   华

审核:赵庆海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