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讲述校园故事,弘扬西理工精神”——“集萃园”讲堂开讲了!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17:54  

四月的集萃园,草木葱茏,绿意盎然。4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西理工品牌文化类活动“集萃园”讲堂第一期在金花校区集萃园开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龙韬老师受邀为在场师生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仪式并讲话。开讲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陈梅主持。

开讲仪式上,马宁代表学校对“集萃园”讲堂顺利开讲表示祝贺。他指出,“集萃园”讲堂的举办,是传承校园文化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他强调,校团委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学校发展历史中的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引导团员青年传承西理精神,弘扬正能量。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听有所思、听有所获,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国家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讲堂上,孙龙韬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冬奥健儿回信精神为主线,以《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联系学校发展历史,讲述学校发展史上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个为西理工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其亲身经历的人和事,回顾西理工奋斗历程。

讲堂上,在场的同学们被孙老师动情讲述所感染。校学生会范智煊同学表示,通过聆听孙老师讲座,了解到学校发展到今天的不易,更加深入理解“祖国、荣誉、责任”校训的真正内涵;机仪学院高以博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努力奋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对学校和社会发展有用之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围绕在孙老师周围进行了热情的讨论与交流。

“集萃园”讲堂由校团委主办,是响应学校落实“五育”并举育人方式的新举措,是继“古都大讲坛”“澄辉论坛”后,又一个讲座类的品牌文化活动。校团委将以“讲述校园故事,弘扬西理精神;铸就辉煌青春,孕育栋梁之才”作为“集萃园”讲堂的定位,联合学校各职能处室和学院,通过邀请相关教师、学生、校友等讲述其与西理工的故事,强化学生荣校爱校意识,激励学生全面发展。

离退休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金花校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40余人聆听讲座。


撰稿:赵文峰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