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3 1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有效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德安结合自身体会,同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要以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找出学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过硬;五要坚守纪律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从做好“五个带头”向行政班子成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带头讲政治,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带头抓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增强本领的表率;要带头强担当,勇挑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重任,做服务大局的表率;要带头树新风,加强对分管领域“一把手”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做勤政务实的表率;要带头聚合力,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做精诚团结的表率。

李鹏紧扣监督专责,进一步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认真开展谈话提醒和监督整改;要对分管领域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研判指导,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制约;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风家教,带头守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吴玥

审核:盛良元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