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案例荣获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7  

日前,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案例《搭建“知行互助”学业帮辅平台,铸就“共同成长”民族团结示范--基于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共追梦”学业帮辅班的实践》在参与评审的626篇案例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征集活动自2021年12月组织开展,在各省(市)、各有关高校择优推荐的基础上,《高校辅导员》编辑部组织专家进行了严格评审,评选出当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我校获奖案例深入探究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规律,以“知行互助·共同成长”的育人理念,以“同携手·共追梦”学业帮辅班为重要载体,将学业帮辅纳入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培养体系中,通过“价值引领、知识拓展、能力提升、人格塑造”等多种有效形式,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和浓厚学习氛围,少数民族学生精神面貌健康向上,学风持续好转。

长期以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及时总结学生工作经验并转化为理论成果,不断创新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模式及方法,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将继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探索力度,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方筱滨  

审核:张明 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