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0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刘德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于鼓舞和激励当代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德安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校团员青年在十四运会、校园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出来的青春风采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宝贵经验,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始终自觉担当使命,始终心系广大青年,始终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他希望全体团干部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广大团员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为党做青年工作水平;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三要广泛深入基层,积极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要发挥组织优势,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热潮。他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锤炼品德修为,做有德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有识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做有为青年,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马宁在总结中表示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校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并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西理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谨记“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7位团干部和6位青年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等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学校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基层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张彤  李永阳

审核: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